猪猪金的学习日志

疯狂想读PhD的小弦

春假快要结束了,我的防疫生活逐渐步入正轨,慢慢摸索出食物存储之道!

下学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学期,电路3 数电 物理

两门数学非常硬核理工了

可是想要找寻更大得平台,就要做到这些!

不知道是胃不舒服还是感冒,反正症状时好时坏,可是这两天身体倒是懒!可能太久没运动吧!

连日的阴天终于下了雨,原来这雨是可以滴进我的心里的,那滴滴嗒嗒的声音逐渐填满我心里的空虚之海。仿佛生活一下子有了节奏配乐。不知道在自己家里得其他人,看到这雨,又会想到什么呢?而我对他人之于对我的想法已然无动于衷,更不为所动,今日一荤一素,一床一桌,皆是自己一手接管布置,比较之,我更加有契约精神。

我正处于22岁,很快就要23!这是多美好的年纪,每天我应该做到的就是满足自己和取悦自己!如果可以,我愿意每日如歌!我不愿意回过想这段孤独或独立的时光时,都是他人那无聊琐碎的事!或者是为了他人或者更高级别的人的想法而故意去做一些我完全可以不去做的事。

令我时常困惑的是,为什么长大之后,快乐会那么困难。说来有两个关于读书时印象深刻的事,那时候流行读杨红樱老师的小说,翻开第一页就上瘾得不得了,我记得给我第一次如此上瘾的小说便是女生日记,准确的说,婴幼儿时期的我对任何光滑的书页和带着五颜六色图片的书都魔幻般想钻进去的着迷,可一本带着青春期神秘色彩的大门的这本女生日子让懵懂的我看的欲罢不能。读书上瘾,是能带来快感,带来有节奏的,融于新世界的,带来让我觉得一切暂时不那么重要都有方法可寻的轻松感。可现在我似乎少有那么单纯的快乐了。原来看启那本神秘的女老师蜜儿的时候,里面写道走在路上的高年级学生不笑一下,我当时觉得吃惊极了,不可思议。而现在我反倒觉得这是常态了,就连我自己,真的发自内心的大笑也是不多了,笑对我来说,竟然学会了不联系到心,虽然嘴巴动了,可是心没跟着上扬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