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猪金的学习日志

疯狂想读PhD的小弦

2月12小感

虽然成绩开始进步,但是压力确实不小

心里太多意难平,怀抱的各种想法,在来到这里后随之迸发而出,每位同学都精神奕奕的齐头并进,大家像散落在天空的流星锤,发着属于自己的光亮,朝着自己期待的方向而去,其实我也做了不少事,长大了不少不是吗?

一个人感觉孤单不孤单,其实与环境关系不大,若是心里没有一个支柱,坐在第五大道也是和繁华隔着一道玻璃的独影,我开始回想自己过去为什么从未感受到孤单?即便没什么朋友,在高中的时候我也并不快乐,其实我从来没有真正的清醒过,原来人啊,要学会舒缓自己的节奏和表达自己的情绪,张弛有度,才能有一个健康的心态。


我想要培养自己两个能力,就是压缩能力,还有调节能力!

做我想做的事,自然而然

将应该做的事压缩成一天中的某一段,而不是拖延在一整天时间中的每个角落!


常常羡慕那些年纪轻轻就拿到各种学位的才俊,但是事已至此,我也不能在乎太多,毕业了也要好好生活,没有毕业也要好好生活,况且总会毕业的,只是我要学会在不同的进程中都保持一个积极的自己,人心都有阴阳两面,我自己也是,我想我要学会的,是在平稳积极的心态里保持一个真我,而不是总被任务追赶,忘记了自己自然的状态下是什么样子的,忘记了自己所有的喜好,我知道外面的世界太繁华热闹,可我要守护住自己心里的小家,不要着急添新扔旧,守住自己的平静,才能有清醒的大脑和一双明眸,看着世界的形状吧!


走一条新鲜的路也是新鲜的呢




评论

热度(1)